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秩序 鲤城启动专项整治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0-08-12 11:41 浏览量:

泉州网8月12日讯(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黄凯杰)鲤城地处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丰富,近年来,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数量不断增加,一些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也逐渐出现。近日,鲤城召开中小学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解读《鲤城区中小学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方案》。

根据《方案》,此次整治将针对证照齐全、无证无照、有照无证等3类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整治。其中,对证照齐全的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学科类培训(如语文、数学、英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纠正;对无证无照的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指导其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证照;对不符合办理证照条件的,依法依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妥善处置;对有照无证的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具备办证条件的,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除证照问题外,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是否规范,是否设置违规招揽培训业务的招牌或者广告等行为也是此次整治重点。”鲤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集中整治行动时间于8月11日开始,通过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秩序,关停无资质培训机构,整治超范围经营,清除违规招牌、广告,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市民如发现校园周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22389531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