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教育局开展水上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时间:2020-07-23 15:14 浏览量: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晋江市教育局联合市红十字会、市海事处等部门于7月10日-7月17日期间组织开展“水上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周活动。

 

本次活动,市红十字会邀请水上义务救援队白纬锋、陈泳岛等4名志愿者教练深入南岳中学、平山中学、晋江二中等9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通过PPT演示、现场互动、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案例解说、实操培训,向学生传授防溺水基本常识。

市海事处邀请泉州海事学校教官分别前往陈埭民族中学、西滨中学等4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教官讲解水上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基本知识,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海洋文化和航海知识,了解水上自救求生技能。

通过联动两个部门开展“水上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广大学生明白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来的机会;同时提高学生的避险技能,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