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家教进万家”首场公益大讲堂开讲
来源:石狮日报 时间:2020-07-19 23:47 浏览量:

7月15日下午,由石狮市妇联、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家教进万家”公益大讲堂活动走进宝盖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来自祥芝中心小学的优秀班主任、高级教师卢真真现场为宝盖辖区30余名家长分享家教经验。

活动中,卢真真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和自己教育孩子过程中的实践体会,向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分享了她的习惯培养理念和教育方法。接地气的讲座内容,让家长们产生共鸣,引发对自身家庭教育的思考。“平常对待孩子还是过于简单粗暴了,今天听完学到了很多,还是要多一些耐心去引导和培养孩子。”结束后,有家长如此表示。

记者了解到,这场家教讲座是我市今年“家教进万家”公益大讲堂活动开展的首场讲座,7月至10月,主办单位将陆续举办25场家教讲座。作为基础性工程,家庭教育工作一贯是市妇联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已举办400余场,受益家长达12万人次。(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