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召开中高考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时间:2020-07-04 11:53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晋江市召开中高考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专题会议。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陈晋永、黄少伟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为营造舒适、公平的考试环境,将配齐全市中高考会考考点的空调。据了解,2020年普通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晋江全市共设有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侨声中学、子江中学、平山中学8个考点,共284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16个、隔离考场26个,应考人数达8255人,位列泉州市各县市之首。中考将于7月18日至20日举行、初二会考将于7月20日下午举行,晋江全市共设置21个考点。中考考场695个,考生20488人;初二会考考场753个,考生22231人。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今年高考十分特殊,需要特别重视。高考不仅是对考生学习成果、学校和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整座城市组织能力、服务保障水平的一次考试。各相关部门镇街要严密防控措施、严守安全底线、严把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逐一过细各个环节,确保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

刘文儒强调,要将关口前移,聚焦“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紧盯考场、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及相关重点群体,落实好考点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医疗保障等防控措施,实现全链条、闭环式管理;要落实到位,逐一排查食品安全、住宿安全、交通安全、治安管理、心理疏导、防暑降温、噪声管理等环节,及时整治存在的问题;要全流程管理管控,紧盯人员选派、考前培训、考场组织、试卷运送、考题保密等,实现“考前无泄密、考中无舞弊、考后无投诉”;要制定完善预案,做足考前文章,充分考虑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有序应对;要多方联动,落实责任,根据各考点、各学校实际,做到“一校一策”“一考点一策”,制定差异化、针对性的安全措施,落实安保、交通、电力、供水、医疗、舆论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营造良好环境。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表示,要将考务防疫工作考虑得细而又细,紧盯食堂、考场、宿舍及校外集中住宿场所等重点部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重点关注核酸检测、交通组织、防暑降温、心理疏导、天气预警等方面,将服务保障落实得更加周密、更加细致。要严格落实保密规定,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考务工作的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