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启动“治安监管”平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0-06-22 09: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洛江区平安校园建设、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推进“护校安园”工作,努力为学生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6月18日,洛江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在泉州第十一中学举办洛江公安110小程序“治安监管”应用平台的培训会。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及安全负责人参加。

区教育局副局长丁妮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各校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二要落实责任,建立完善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风险防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三要强化管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度,要把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切实预防校园安全极端案(事)件发生;四要活用平台,充分运用洛江公安110小程序“治安监管”平台,主动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发现安全隐患、整改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

区公安分局杜副局长就校园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认清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为维护校园持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环节,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的能力和水平。公安机关、教育部门从检查、督促校园落实“物防、技、人防”上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环节,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防范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校园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要加强研究、部署、协调,要把“治安监管”平台应用落实到具体单位负责人和安全员,确保校园安保工作经常抓不松懈。

会上,“治安监管”平台服务公司技术人员就洛江公安110小程序中小学、幼儿园平台使用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