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育局召开青少年近视防控启动培训会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0-06-19 17:46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6月16日,洛江区教育局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66爱眼日暨青少年近视防控启动培训会议,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与业务股室负责人、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专家及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和卫生保健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洛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铁水强调,教育局和学校要从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出发,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提高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程,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培训会邀请泉州爱尔眼科医院眼科专家金丽文、温岱宗、曹俊武讲述儿童眼保健常识及近视的发生原因、高度近视的危害、目前我国近视的现状、国家近视防控的总体目标,为大家提供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方法和措施。

据悉,一直以来洛江区教育局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自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近视防控实施方案以来,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与泉州爱尔眼科医院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洛江区近视防控科普基地,依托爱尔眼科的技术力量和专家团队资源优势对洛江区各学校学生进行视力健康筛查并建立眼视力健康档案。

洛江区青少年近视防控培训会议的正式启动,意味着区青少年视力健康工作摆上重要议程,通过宣传让广大师生、家长和全社会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学生近视防控工作,特别关注学生疫情期间居家上网学习对视力带来的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近视防控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洛江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