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复课 用“心”护航-洛江区教育系统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20-05-20 22:52 浏览量:

5月是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也是复学复课的关键节点,为保障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回归校园学习生活,洛江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疫”后平稳复课保驾护航。

立足教育,站稳阵线。立足教育主阵地,充分利用洛江区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优势,从疫情开始,在所有中小学校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开展线上咨询活动;复学复课后,开放所有心理咨询室,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生涯规划等方面困扰,帮助他们增强抗挫力与社会适应性。

服务群众,开通热线。疫情期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电话(0595-22295669),每周六上午安排咨询师值班接受咨询,为“疫”后复课提供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服务。复课后,该中心将开展“三进”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服务受众面:进校园开展5场公益性、专业化、系统化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进社区开展侧重疫情的现场咨询活动、心理健康课体验活动和公益讲座;进乡村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帮扶活动。

洛江区实小返校复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丰富形式,活跃前线。复学复课后,各学校结合实际开展多形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十一中通过开展复学心理讲座,组织心理团体活动,制作复学特别版心理健康报《心苑复学版》等形式帮助学生做好心理建设;河市中学开通微信交流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从发展性活动、预防性活动和干预性活动三个层面开展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马甲中学开展毕业班心理测评;市实小洛江校区开展“心向阳光,返学逐梦”主题队会活动、“拂拭疫尘,从心启程“心理减压团辅活动、“快乐球赛,放飞心灵”足球友谊赛系列活动,营造轻松愉悦的校园氛围;区实小3-6年学生开展《复课开学·防抗疫情——小学生心理疏导》班队课;外国语洛江校区高三、初三、其他年级分别开展“调整压力,从容备考”等心理辅导讲座.....

虹山中心小学心理疏导课

据悉,全区所有中小学将于近期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底调查,开展家访活动,做好学生复学复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