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举办第九个“晋江市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水上安全教育公开课线上直播
时间:2020-05-14 15:19 浏览量:

5月11日上午,晋江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应急局、交警大队、融媒体中心、晋江经济报社、红十字会、陈埭镇人民政府、120急救指挥中心举行第九个“晋江市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暨水上安全教育公开课线上直播活动。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出席并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青阳街道中和中心小学学生代表黄舒晴同学宣读防溺水“六不一会”和防交通事故“六不”安全倡议书。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作活动致辞,呼吁全体师生、广大家长务必从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从行动上严格落实责任,保持警惕,守牢底线,携手筑牢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铜墙铁壁,一起守护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并强调,作为学生,要自觉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和防交通事故“六不”,危险的事情绝对不做;作为家长,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孩子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作为老师,要寓教于乐,科学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作为社会的一员,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遵规守纪,当好表率。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启动球

启动仪式后,水上安全教育公开课随之开始。本次水上安全教育公开课联动晋江市红十字会九十九溪水上救援义务队联合开展,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队总教练、泉州市医高专教师白纬锋负责现场解说。采取实景模拟、线上直播向广大学生、家长、市民介绍水上安全知识、常用自救及救援技能。

第一个模拟场景:游泳池场馆,给大家讲解如何避免在游泳馆内发生安全事故,解说游泳前注意事项。

第二个模拟场景:户外游泳,给大家讲解户外游泳应注意的事项和发生事故时如何自救和如何安全有效地帮助到他人。

第三个模拟场景:溺水后黄金抢救方法,由白纬锋老师和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教官一起配合讲解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和注意事项。

本次线上直播搭载央视新闻移动网、晋江电视台等平台播出,截止5月11日17时,仅双平台直播视频收看量逾70万人次。直播间网友积极互动,纷纷对本次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肯定,积极响应共同参与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学校安全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