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教育局“三个加强”深入推进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泉港区教育局 时间:2020-04-28 10:30 浏览量:

    学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已时过一半,泉港区教育局在全面排查学校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基础上,“三个加强”深入推进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区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加强对5所高中校、11所初中校(含泉港二中初中部)的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9项,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拆除校舍D级危房4幢,拆除面积共5507平方米。二是加强堵点治理。针对因历史遗留问题,部分学校存在建筑安全和消防等手续不完整问题,及时调整思路,委托第三方专业房屋检测机构介入,全面排查鉴定全区“四无”、消防无验收及手续不全校舍285栋,并根据排查鉴定结果制定整改计划,做到“一校一档、一校一策”。三是加强老大难解决。重点推动泉港五中教师集资楼、福师大泉港实验中学小黄楼等老大难问题解决。目前,泉港五中教师集资楼21户住户已全部撤离,下一步将会同区住建局等部门提出拆迁赔偿方案,提交区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并及时组织实施兑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