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初三学生在校“吃住行学” 晋江53所初中校校长昨日接线答疑
来源:晋江市教育局 时间:2020-04-21 17:19 浏览量:

    “经过校长的耐心解答,我对孩子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更加放心了。”备受关注的晋江初三今日复学,学生入学后的“吃住行学”,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4月20日上午,晋江市教育局联合本报开展“你的疑问我来答”初三校长接访活动,晋江53所中学校长齐上阵,在各自学校接听热线,为广大考生、家长答疑。

    据了解,复学前,晋江各校均发布了返校指南,同时与家长保持畅通联系,让考生、家长实时了解学校动态。有了前期的种种宣传教育,家长们对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及学校管理工作都很清楚。昨日的接访活动中,就有不少家长打进热线,点赞学校的用心、贴心。

    “可以看到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得还是很到位的,相信孩子在校园学习是很安全的。现在,作为家长,我还有一丝丝焦虑——居家学习这么久,而中考又迫在眉睫,孩子的学习可怎么办?”热线一开通,晋江尚志中学校长黄旭升就接到了一位学生家长的来电。

    了解了家长的“烦恼”,黄旭升在线解答、疏导。据他介绍,延期开学期间,尚志中学采用线上教学辅导,任课教师以课表所定授课时间组织网上教学,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帮助学生居家学习。今日正式复课后,学校将恢复常态教学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状态,吸收知识,开学后,尚志中学的全体行政人员(除了初三有任课的行政人员)将实行“一对一”辅导,包括到对应班级随堂听课、第一堂班会课到场指导、对不同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等。

    在校长接访热线之时,也有家长到本报开通的“开学答疑”通道进行留言。其中,考生、家长关注最多的是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模式。对此,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是由福建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和部署,体育中考由泉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和部署,晋江市教育局作为中考和体育考试考点,具体考试安排将由省教育厅及泉州市教育局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