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中学王宏卿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29 浏览量:

  编号:001   姓名:王宏卿  学校:  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中学

  王宏卿,男,1973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中学校长、书记,泉州市骨干教师,福建省初等数学学会和陶研学会常务理事,惠安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中共泉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五年来,独立撰写的《搭建“同伴互助”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5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或在泉州市级以上交流并汇编,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2项,课题成果获省二等奖1项,曾获全国“基础教育教科研领域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泉州市“陶研工作先进个人”、惠安县“首届十佳校长”、惠安县“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4年秋就任惠南中学党政一把手以来,坚持“让农村学生接受与城市学生一样无缺失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坚韧的意志、执著的精神与果敢的作风,一手抓内部管理,一手树外部形象,着力打造“文化熏陶,立德树人”的办学特色,使学校迈入了“特色办学,内涵提升,科学发展”的快车道。连续两年经惠安县政府学校目标管理评估获“优良”等级;“校园文化、‘三风’建设、教学质量、生源爆满”成为当地百姓交口称道的话题,了解学校过去和现在的人都认同:是他带领的团队让惠南中学走出低谷,缔造了“文化立校、合力合拍、跨越发展”的“惠南现象”。学校获福建省“师德先进集体”、“先进教工之家”,泉州市“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等近百项县级以上集体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