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开成职校校长王灿彬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27 浏览量:

  编号:002   姓名:王灿彬  学校:惠安县开成职校

  王灿彬,男,1970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讲师,惠安开成职校校长、书记。

  五年来,撰写论文在CN刊物发表1篇,在泉州市级以上交流并获奖2篇,学校管理案例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职业教育名校创新管理案例丛书》,参与编写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的建筑类国家规划中职系列教材及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新农村规划丛书——建筑工程施工实用知识篇》。曾获“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自2002年秋季任职以来,坚持“打造建筑特色品牌,创建一流职教名校”的办学理念,十年间学校实现了从一所面临严重生存危机的农村职校到“国家级重点职校”的华丽转身,在校生从300多人增加到3300多人。招生连年爆满,就业供不应求,2011年秋季更是创下了首日注册生数达1085人的奇迹!积极筹措资金1500多万元,建设校舍2万多平方米,在建筑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十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学校被确定为 “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华侨及联办企业支持设立十一个奖教奖学基金,每年颁发金额五十多万元。学校于2003年与福建工程学院联合办学,现有大专函授、自考学生800多人。勇于创新,打造品牌,学校“工民建”专业先后被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和“全国骨干试点专业”,形成以“工民建”专业为龙头的7个建筑专业群,被誉为“侨乡职教明珠,建筑人才摇篮”。

  学校被确定为惠安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荣获“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县级以上表彰二十多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