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第一中学校长连建华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26 浏览量:

  编号:003   姓名:连建华  学校:泉港区第一中学

  连建华,男,1966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泉港区第一中学校长。

  五年来,主持过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研究》的子课题研究等,并积极撰写2篇论文在CN级刊物上发表,先后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任职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办全区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培养出如省首届“阳光少年”麦彬彬、省优秀学生庄园林、清华学子陈婷婷和刘辉鹏等一批优秀人才;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不断探索并形成了学校德育工作“五力并举” 的办学特色,其做法先后在全市高中毕业班工作会议、全市学校德育工作会议和《福建教育》推介;坚持科研兴校、教研强师,重视高中新课程实验改革,与三明等地名校建立“四地六校”教科研协作机制,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平台;坚持质量强校、教学为中心,立足打造高效课堂,狠抓教学质量,2008年以来,学校高考成绩稳步提升;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作风正派,爱校如家,视老师为兄妹、视学生如子女,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学校氛围。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第十届文明学校”、“绿色学校”、“德育先进校”、“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目前,创办还不到十一年的泉港一中已做好各项工作,正积极迎接省一级达标高中的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