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六中学吴鹏飞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25 浏览量:

  编号:004   姓名:吴鹏飞  学校:泉州市第六中学

  吴鹏飞,男,1971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研究生在读,中学高级教师,泉州市第六中学校长。

  五年来,撰写论文《和谐校本管理机制的内涵与建构策略》等十多篇论文在CN刊物发表或在泉州市级以上交流并收入汇编;主持编写出版了《泉州李尧宝刻纸》等10本校本课程;承担省课题2项、市课题1项;曾获得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被授予省“中学政治学科带头人”,省“骨干校长”等称号。

  任职八年来,坚持“以人为本,为每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实施“改革活校,理念立校,科研兴校”的发展举措,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考连续九年屹立于市区公办校前列,首届高中毕业班实现“开门红”,创造出了“低起点,高飞跃”的奇迹。学校荣获福建省“绿色学校”,泉州市“文明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等几十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他以“做一名学者型的校长、带一个学习型的组织”为追求目标,表现出年轻校长昂扬向上的朝气和锐气。关注每一位教师的价值和奉献、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打造出一支德教双馨的教师队伍,推动了学校管理和办学效益不断发展。近五年来,学校涌现国家、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47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130人次获奖。他多次受邀为省市骨干校长培训班、骨干班主任培训班等做学校管理等方面的专题报告,其学术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师生员工和广大同行的一致认可,个人影响力和学校美誉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