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侯逸华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13 浏览量:

  编号:012   姓名:侯逸华  学校:  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

  侯逸华,女,1971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小学的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丰泽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副书记。

  该同志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任教过语文、心理健康等学科。她虽没能如雄鹰展翅鹏程万里,却能默默地用智慧和爱心哺育桃李芬芳。她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课题7个,其中3个确定为重点课题;CN、省市学术论文发表13篇;先后获市“星星火炬”、市“思品优秀教师”、丰泽区“首届名师”等荣誉称号。她热衷于公益爱心事业,被泉州《东南早报》聘为“一线通”专家成员,在该报发表文章、评论17篇;被泉州新闻频道4套《新闻相拍报》聘为特约嘉宾,2009至今,录制节目21期,所传播的先进教育理念被大家认同、喜爱。

  该同志为人率真,乐于开拓进取,信奉“简约人文、至和至美”的办学理念,她虽没有耀眼的荣誉光环,却在短短五载春来秋往中,带领全校教师把当时只有380人的普通的圣湖小学发展为现在拥有1750人的丰泽区名校、实验校。2006年,构建以“阳光和爱”为主旋律的心理文化特色校,成为泉州市第一所把心理健康引入课堂、引入校园生活的小学,校园温馨和谐,以爱育爱,风格独特。学校共承担全国、省市区17个课题,其中心理课题获国家优秀成果一等奖,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校、福建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文明学校等二十几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