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涂大庆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11 浏览量:

  编号:013   姓名:涂大庆  学校:  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

  涂大庆,男,1959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福建省特级教师,小学的中学高级教师,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校长。

  五年来,撰写论文6篇在CN刊物上发表,多篇在市级以上交流汇编;主编由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心灵的风帆》一书,知名教育专家孙绍振亲自为该书取名、题字,并参与编著《新课标教案》等多本书籍。承担国家、省、市级课题10项,主持4场省市课题研讨会,其中1项获省课题研究先进集体,2项获市优秀课题和优秀成果奖。先后参加全国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省骨干校长班学习。曾获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星星火炬奖”,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县“优秀拔尖人才”、 “首届名校长”等16项荣誉称号。

  任职以来,坚持“规范管理、科研兴校、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办学理念,以深化课程改革,注重内涵发展为重点,以精细化管理 、全方位育人为抓手,以关注每一名学生、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为目标,力创“特色优、品位高、声誉好”的示范学校,曾任职的龙浔中心小学由农村小学一跃成为省“示范小学”;任现职以来,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成为一所理念现代化、办学标准化、管理优质化的市级示范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红旗大队”;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教工之家”;市“文明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63项,其中市级以上41项,办学经验多次在省、市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