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黄丽卿事迹简介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11-11-29 15:10 浏览量:

  编号:014   姓名:黄丽卿  学校:  安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黄丽卿,女,1962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小学的中学高级教师,安溪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

  五年来,积极撰写的6篇论文分别在国家、省级专业会议交流或发表在CN刊物上,同时充分发挥省级学科带头人的示范辐射作用,开设省、市、县各级讲座8次。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的省、市级课题已相继通过省、市的结题验收,其中省级课题成果于今年5月份,在泉州市第四片区暨安溪县“有效教学指导策略” 学前教育研讨会上,向安永德幼教同行公开展示,得到与会120位园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该同志曾获“省骨干教师”、“省巾帼建功标兵”、“市优秀青年教师”、“县优秀校长”等称号,并多次被推选为党代表,光荣出席市、县级的党员代表大会。

  1993年任园长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凸显特色”的办园理念,注重挖掘孩子潜能,通过“小小主持人”“小小护旗手”“今天我播报”“我来主持升旗仪式”“幼儿唱歌比赛、讲故事比赛、幼儿围棋比赛”等活动,来促进幼儿个性的和谐发展。凭着自身较强的理论修养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的办园水平赢得了社会和广大家长的赞誉,创建了本县第一所“省级示范园”。幼儿园先后荣获“省级示范园”“省巾帼文明岗”“市优质园”“市文明学校”等称号。因办园成效显著,安溪电视台曾两次采访其先进事迹,并分别在“巾帼风采”、“园丁颂”等专栏作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