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5-2021-00369
    • 备注/文号:泉教体〔2021〕10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05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1-23 14:31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市直中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闽教体〔2020〕18号)要求,我局于2021年11月5日组织了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公开抽号活动,随机抽取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中的抽考类、抽选考类考试项目。现就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明确如下:

      一、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

      以《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第三部分课程内容中的水平四(7-9年级)、《福建省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教学指导意见(试行)》水平四中的“体育与健康知识内容和标准”作为基本内容,共设16小题,每小题0.25分,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二、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

      (一)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不限泳姿),考生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考试。

      (二)抽考类:考试项目为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三)抽选考类:考试项目为50米跑、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立定跳远,考生按性别从三项中自选两项考试。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按相关规定执行和公布。

      附件: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与分值设置表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5日

    附件

    2022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与分值设置表

    类别 考试内容 分值 备注
    必考类(一) 体育保健知识 体育健身知识 4 每位考生都要参加笔试
    必考类(二) 男生 1000米跑 200米游泳(不限泳姿) 15 考生按性别从两项中自选一项考试
    女生 800米跑 200米游泳(不限泳姿)
    抽考 类 篮球:运球绕杆往返 5  
    抽选考类 50米跑
    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
    立定跳远
    16 考生按性别从中自选两项考试,每项分值8分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