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5-2021-00032
    • 备注/文号:泉教中〔2021〕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23
    关于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3-26 23:38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中学: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29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39号)、《泉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泉教综〔2021〕2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泉州市2018级所有普通高中生。

      二、考试内容

      1.必修必学的田径实践考试(占总成绩40%):50米跑、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立定三级跳远、跳远、原地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等,由学生按性别选择其中一项考试。

      2.必修选学的运动技能实践考试(占总成绩40%):由学生从田径类、球类、体操类、民族民间体育类、水上和冰雪类、新兴运动类等6个系列考试项目中自主选择一项学校有开设的项目进行考试,考生若选择田径类进行考试,则其所选具体项目不能与其在必修必学田径中所选择的项目相同。

      三、考试报名工作

      1.考生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普通高中学校组织学生填报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报名表(见附件1)。

      2.各普通高中学校必须按要求将考生报名信息分别按项目统计于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项目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3月26日前报送至属地县(市、区)教育局,以便组织考试。

      3.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组织好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报名工作,及时汇总各校考生考试报名信息,并于3月29日前报送泉州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院。

      附件:1.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报名表
         2.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实践考试项目汇总表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3月23日


    抄送:泉州市教科所,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