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12-2022-00406
    • 备注/文号:泉教审〔2022〕15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8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司法局关于公布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10-10 17:14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市直中小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司法局部署开展了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活动得到了各地各校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广泛开展了校级、县级遴选比赛,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

      9月24日,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组织各地各校参赛选手按组别进行现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经专家评委当场评分当场计分,陈泺铮等11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庄霈淇等17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张语彤等27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陈泳林等10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黄敏慎等17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刘涛等25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决定对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指导教师和学校进行通报表彰(名单见附件)。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学校)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法治宣传教育的排头兵、引领者。各地各校要深刻认识宪法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伴随青少年成长的共同追求。

      附件: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获奖名单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司法局
    2022年9月2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