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8-2023-00411
    • 备注/文号:泉教体〔2023〕1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12-05
    泉州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关于举办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暨“丝海同声”闽南话讲故事大赛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3-12-25 01:02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市直学校:

      根据《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市行动方案(2021-2025)》《泉州市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要求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为提升少年儿童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道德情操,增进海内外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泉州市教育局等八部门决定联合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暨第二届“丝海同声”闽南话讲故事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

      主办单位: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台港澳办、泉州市文旅局、台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市侨联、泉州市台联、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泉州广播电视台

      协办单位:台湾广播电视节目协会、台湾海峡两岸广播交流协会、台湾金门同乡会总会、台中市金门同乡会

      承办单位:泉州广播电视台刺桐之声广播

      二、比赛时间

      比赛时间:2023年12月-2024年6月

      三、比赛对象

      参加对象主要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学生,以及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其中,闽南童谣大赛的参加对象为幼儿园、小学的在校学生,闽南话讲故事大赛的参赛对象为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师生,港澳台师生及海外华人华侨师生。

      四、工作要求

      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让更多师生成为活动的受益者,确保活动的顺利、圆满进行。

      附件:1.第七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活动方案
         2.第二届“丝海同声”闽南话讲故事大赛活动方案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台港澳办      泉州市文旅局
    台盟泉州市委会      泉州市侨联        泉州市台联
    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        泉州广播电视台
    2023年12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