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8-2022-00291
    • 备注/文号:泉教体〔2022〕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05
    泉州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暨闽南话讲故事大赛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7-20 23:47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市直学校:

      闽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闽南语作为闽南文化的传播载体,是一门“世界性方言”。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2021年“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闽南文化、海丝文化积淀深厚。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泉州市行动方案(2021-2025)》《泉州市闽南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要求,为促进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少年儿童健康的审美情趣和道德情操,增进海内外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台港澳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台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广播电视台、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等七部门决定联合举办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暨闽南话讲故事大赛。

      比赛面向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将于2022年6月启动。请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市直学校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大力推动“闽南文化进校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为师生提供展示才艺特长的宽阔舞台,让更多师生成为活动的受益者,确保活动的顺利、圆满进行。

      附件:1.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活动方案
         2.“丝海同声”闽南话讲故事大赛方案
         3.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集体项目名额分配表
         4.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集体项目报名表
         5.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原创作品版权授权证明
         6.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评分规则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台港澳办   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台盟泉州市委会   泉州广播电视台
    泉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
    2022年7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