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1-2021-00302
    • 备注/文号:泉教师函〔2021〕37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03
    关于组织开展“我身边的教育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8-13 23:32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文体旅游局,市直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

      为推动我市师德专题教育深入开展,现通过创新形式手段,用微视角记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生动讲述教育故事、展现我市优秀教师形像,广泛宣传我市教师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有力推动各地各校师德专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我局决定开展“我身边的教育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我身边的教育故事,展现我市优秀教师师貌和育人故事。

      二、征集时间

      2021年8月3日-9月3日

      三、参加对象

      我市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或中职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四、征集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以短视频形式宣传我市优秀教师典型事迹,使用手机或其他摄像设备拍摄时长在5分钟以内短视频,视频为mp4格式,须旁白配音(内容可以是作品内容介绍和自己的感想体会),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可以配伴奏(背景)音乐,但不能影响作品讲述。所有微视频作品均需原创,且原创人(或原创单位)拥有版权。

      五、申报方式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和市直有关学校要广泛宣传,引导相关学校和教师踊跃参加活动,于2021年9月3日前遴选、推荐优秀微视频1-2篇报送我局教师工作科,以“县(市、区)+作者+作品名称”的文件名格式发送至邮箱:rsk@qzedu.cn。届时我局将从投稿中挑选出若干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颁发作品入选证书。

      联系人:曾玲  电话:22766208

      邮箱:rsk@qzedu.cn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3103教师工作科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8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