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3-2021-00374
    • 备注/文号:泉教办〔2021〕4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1-23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教育工会关于做好“课程执行能力提升”主题送教送研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1-26 17:35

    各有关中学: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核心素养背景下的教学改革,聚焦教师专业化发展,根据《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与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结对帮扶活动的函》,经研究,决定以“课程执行能力提升”为主题开展送教送研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送教送研学科

      初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制四门学科,高中学段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九门学科。每学段学科两节新授课,一个有关学科教学指导的专题讲座。高中学段教学内容应为高一或高二的新教材教学内容。

      二、授课(讲座)教师

      根据课程计划,由市教科所推荐安排优秀教师,承担“课程执行能力提升”主题送教送研的授课和讲座任务(详见附件)。

      三、其他事宜

      1.参加主题送教送研的人员需按照《“课程执行能力提升”主题送教送研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课程信息表》预设的课程,录制教学和讲座视频,并将视频转化为MP4格式。视频资料应于11月26日前通过邮箱或网盘上传市教科所相应学科教研员。

      2.课程内容由市教科所专家评审,评审后由市教研员汇总上传至指定网盘。

      3.本次送教送研的优质课(讲座),将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教育工会联合开具视同一节市级公开课(讲座)证明。

      附件:“课程执行能力提升”主题送教送研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课程信息表

    泉州市教育局              泉州市教育工会
    2021年11月23日


    抄送: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