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04-2022-00371
    • 备注/文号:泉教思〔2022〕9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8-09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2年泉州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8-14 01:01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市直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德育和劳动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闽教思〔2022〕2号)、《泉州市教育局关于遴选推荐2022年中小学德育特色项目的通知》(泉教思函〔2022〕10号)精神,在各地各校推荐的基础上,经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确定80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入选泉州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30个案例入选泉州市家庭教育典型案例、30所中小学校(园)入选泉州市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35个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入选泉州市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1-4)。

      遴选建设中小学德育特色项目,示范带动全市学校深化教育改革、提升育人水平,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校要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泛开展德育工作研究和实践探索,继续培植一批体现时代特征、具有示范作用的德育特色项目和典型案例(课例),推进“五育并举”。各类特色项目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不断创新德育方式,提升项目质量,并积极做好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切实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入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要在本地本校进行示范教学展示。

      附件:1.泉州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名单
         2.泉州市家庭教育典型案例名单
         3.泉州市家庭教育特色学校(园)名单
         4.泉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

    泉州市教育局
    2022年8月8日


    抄送:省教育厅思政处。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2年8月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