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0104-1010-2021-00040
    • 备注/文号:泉教装〔2021〕2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18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01 23:29

    各县(市、区)教育局、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各市直学校: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福建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电馆〔2021〕5号)要求,结合我市教育信息化研究工作推进的实际需求,经研究,决定同时组织开展2021年度泉州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和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范围

      省、市级两项课题均在“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2021年度课题指南”(详见附件一)范围内进行选题,各课题申报单位要结合实际,自行确定选题内容,要充分考虑课题选题的可行性及研究目标、内容和方法,预期成果要清晰。

      二、申报有关要求

      (一)已经承担2020年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本批省课题;已经承担泉州市级立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本批市课题;每个申报者只能选择省级或市级的其中一项课题进行申报,不得同时申请省级课题和市级课题。

      (二)为便于课题管理和确保课题研究质量,由各县(市、区)及市直学校选送的课题有一定的名额限制(见附件二);各县(市、区)教育局电教部门负责组织本地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课题统一申报(包括对申报课题的审核、报送等);市直学校直接申报。

      (三)每个课题只能填报一个主持人,每个申报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承担相应的研究任务。申报市级课题者填写《泉州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请.评审表》(附件三);申报省级课题者登录“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管理平台”(http://kt.fjcet.com)下载评审表进行填报。

      (四)申报方式

      各单位审核汇总后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请.评审表》一式三份和本地区课题研究申报汇总表(附件四)一式一份按规定时间报送泉州市教育资源配置中心,同时将《评审表》和汇总表以电子稿形式发至电子邮箱。

      (五)申报时间

      1.省级课题申报时间:于4月10日前报送到泉州市教育资源配置中心;

      2.市级课题申报时间: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4月25日止。

      逾期不再受理。

      三、课题管理

      1.申报本批省级课题者由市级组织评审后,推荐15个报送至省电教馆,省电教馆负责具体管理。

      2.本批市级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经市教育资源配置中心组织评审组评定,并下文确定2021年泉州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同时将组织专家组对立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检查。课题经费自筹,结题验收合格的课题,发给结题证书。

      四、其他

      1.申报材料报送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栋三层3101室(快递务必用邮政快递EMS),联系人:黄金顺,联系电话:0595-22775393。电子邮箱:zpzx@qzedu.cn。

      2.各县(市、区)教育局电教管理部门、市直学校应根据文件精神,认真做好课题的申报推荐工作。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福建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电馆〔2021〕5号)
         2.各单位课题数量分配表
         3.泉州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申请·评审表
         4.课题研究申报汇总表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3月18日


    抄送:省教育厅、省电化教育馆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印发

    泉教装〔2021〕2号附件2

    各单位报送课题数量分配表

    市级课题数量
    县(市、区) 课题数量(个) 县(市、区) 课题数量(个)
    鲤城 5 丰泽 5
    洛江 5 泉港 5
    石狮 5 惠安 5
    晋江 12 安溪 10
    南安 12 德化 5
    永春 7 台商 4
    市直学校 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每校3个,培元中学2个,市直小学及幼儿园各1个
    省级课题数量
    县(市、区) 晋江、南安、安溪各3个;其它县区各2个
    市直学校 各1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