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市教师、家长、同学们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9-09 19:42 浏览量:

亲爱的教师、家长、同学们:

春华秋实,又是桃李芬芳时,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是学生心灵里真善美的播种者,是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导者。为了让学生健康成长,让泉州教育越来越美好,我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家长、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我们坚持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师们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谢绝家长的各种宴请。

2.家长们不以任何形式向教师们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或宴请教师。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老师们,时代在变,观念在变,但是我们的初心不变,我们的理想信念不变,我们的职业操守不变!我们要谨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争当清正廉洁的先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家长和学生们的尊重与支持!

家长们,您对教师的理解与尊重、对教师专业的认可与信任、对家校共育的支持与参与足以让教师们感动和欣慰,由衷地希望您能为孩子做出表率,自觉响应、积极配合,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引领孩子做一个正直、美善的社会小公民。

同学们,你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声声真挚的问好、一次次小小的进步就是给教师们最贴心的节日礼物。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响应倡议,与尊师重教同在,与崇廉倡洁同行,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泉州教育的每一个角落,共同创造美好的校园风尚!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